close

也許是因為從小老媽都會煮的關係,

長大我特別喜歡吃那種家常菜的餐廳,

吃過滿多餐廳,金陵真的算是讓我很驚豔的一間餐廳,

有單點有合菜也有酒席菜~(當天有看到隔壁大桌點辦桌菜,看起來超棒!)

第一次吃的時候叫了1500的合菜組合,

其實我超不愛吃合菜組合的,裡面總是有很多我討厭的地雷!

每次吃完的經驗下來得到的結論就是討厭,單點比較好!

但因為那次並非我能決定,所以便選擇了合菜,

沒想到!!!金陵的每一道菜都沒有讓我失望!

所以心底已經默默下了個決定要帶家人來吃看看,

在前幾天家人打麻將後說要把輸的錢要拿來吃完餐時,

輸太多的我,立馬推薦了金陵~

(都輸這麼多,當然要挑一間可以讓自己忘卻悲傷的店呀!

因為第一次去過知道店不大,所以有先打電話預約,

金陵本身有附設八個停車位,所以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啦~

當天一進去的時候,超慶幸自己有訂位,

因為剛好遇到客人辦了4桌,在我們坐下後,就已經要客滿了~

這次點菜毫不手軟~劈哩啪啦狂點~(吃個夠本!!!)

菜色有分大份小份,我們5位所以都點小份的,

梅干扣肉

上次合菜組合內就有的一道菜,

其實我本身是不太喜愛吃這種三層肉的,

但金陵把它弄得恰到好處,不油不膩又超下飯~

梅干部分也是可圈可點,扮演著平衡的角色~

一人一塊左右後,快速的Clean這道~

 

四季肥腸

這道菜一上桌吃第一口後,瞬間讓大伙驚豔(尤其是我爸媽),

大腸的部分是真的完全的收乾,不會吃起來軟爛,

反而咬起來十分有嚼勁,越吃越香,

搭配調的有水準的蔥蒜以及仍是保有清脆口感的四季豆,

再度吃的一丁點不剩,連蔥蒜都撈起來配飯吃

紅糟魚

我本人自己給了他10分滿分~

我媽在我小時候常常會炸旗魚,就炸得像這樣,

但這道使用的是紅糟下去醃,把魚肉醃的入味後,

再沾裹地瓜粉下去炸~

只能說,他們油溫控制超棒~

雖然是炸的,但一點都不含油,

外酥內軟,魚肉入口後便在嘴中化開,

一問之下,果然是魴魚才能有的口感~

很少看到餐廳做這種料理,我個人十分推薦阿~

宮保雞丁

雞肉使用的是雞腿肉,

因此吃起來雞肉超嫩一點也不柴~

調味也調得很剛好~

雖然肉的分量不多,但因為是雞腿肉,我覺得合理啦XD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炒的不夠乾,

如果再收乾一點一定更好吃

五更腸旺

這是一道許多人吃熱炒一定會點的菜,

原因當然是好下飯啊!光這道大概可以吃個兩碗吧~

鴨血和大腸吸入了有點辣的醬汁,

嚐起來就是特別的夠勁阿~~

鐵板牛柳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食材們,

一陣一陣的黑胡椒香味,

那個醬料真的好好吃,牛肉很滑嫩,

每次去熱炒點點,都會遇到牛肉老到咬不動,

但這邊真的是處理得恰到好處,

而且重點是!牛肉的量真的很多唷!

蟹黃豆腐煲

這道好似一鍋濃稠的湯品,

不用飯就可以光蟹黃煲直接吞一碗!

味道鹹淡適中,灑上的芹菜更使豆腐煲口感再度提升一個檔次,

若有帶小朋友來用餐,絕對要點來試試看呀~

魚香茄子

以前不愛茄子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會超愛,

我愛吃茄子已經到了一個到哪都要點的境界,

所以當然也吃了不少地雷的茄子,

個人覺得只要調味好,茄子就會成為一個非常棒的食材,

烹煮到軟爛適中的茄子,搭配絞肉和蔥,以及一點點的辣味,

只能說,實在太美味啦~(小當家背景上線

銀絲卷

最後這道,真的是太驚人,

當時我爸點的時候,我還不屑(?)的說,

來餐廳點銀絲卷,算你奇耙啦~

結果!銀絲卷我的媽跌破我眼鏡,

有夠好吃的啦~

首先這個的油一定是另外炸的,

一點都沒有油耗味!!!!!(這個超重要

銀絲卷本身有股牛奶香氣,

沒有煉乳吃起來也有麵體本身的甜,

配鐵板牛柳吃鹹甜鹹甜超棒的

對於阻止我爸只讓他點一個,

結果被大家火速瓜分乾淨這件事呢....

(實在對不起我爸

 

飯後招待水果

吃鹹的吃完,立馬用甜甜的西瓜做結尾,

這西瓜有甜所以好吃啦!!!!

所謂吃飽喝足當然就是要想結帳這件事,

當時預測大概2000多,結果嗯免~

不算飲料也才1700啦~~不貴不貴~

只比合菜多個200而已~

話說這邊你若是選擇單點的話,白飯不是吃到飽喔~

但是合菜的部分白飯是不必另外收費的~

這次的菜色連我媽超嘴挑都直囔囔好吃,

一直說下次辦桌要辦在這邊,

我已經開始期待了,因為我想吃龍蝦三明治啦

那就下次到金陵辦桌在與大家分享囉

 

金陵餐廳

地址:板橋金門街283號

電話:(02)2681-1228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