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大灶雞在當時過年旅遊時我就把他放在我的行程中,但因為抓不準時間也沒就沒有先打電話預訂,結果當天到現場得到的就是雞已售完,只好吃別間,實在讓人既傷心又扼腕!!

兩年後,在家人的臨時起意下,居然吃到了兩年前就一直想吃的大灶雞!

本來當時帶著狗還擔心不能進去,不過事實證明我們想太多,當時還在候位怕狗狗危險所以放在車子裡,老闆看到馬上跟我們說他們餐廳沒有限制寵物進入,叫我們把狗狗帶進去,不要委屈牠把牠放在車中。

其實當下我覺得超級感動的,馬上就和老闆解釋只是怕狗狗危險先放在車裡,老闆就立馬說叫我們帶牠進去裡面等(超甘心)。

快速地點完餐之後,想說到處拍一下,走到外面遠遠拍了幾張後,老闆就朝著我招招手讓我過去,然後他就讓我站上紅磚,然後打開了大灶的蓋子給我看裡面和拍照!

看著一隻一隻用著柴火正在慢燻的雞肉,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啦~~~!

回到位置,發現店家先把雞油送上來了,肚子經由剛剛看見的雞洗禮早就餓的不行,立刻就在白米飯上淋上雞油大快朵頤~

這裡的雞油沒有加入調味,因此就只有淡淡的雞油香氣,對於喜歡原汁原味的人來說絕對超滿意,但對吃重鹹的我來說就是少了一味,於是就問了店員有沒有醬油膏~

嘿嘿,有了醬油膏,就成了一碗雞油拌飯,鹹香氣息實在讓人一口接一口!

由於雞油無限供應,內用白飯也無限供應!所以光雞油拌飯就已經讓人能夠吃個半飽~

在等雞肉上桌前,先來吃吃韭菜鴨血,看到每一桌的桌上幾乎都有它,一定要點來試一試!

不過因為同行裡有小孩,所以這道菜也應需求改成不辣,雖然還是有濃郁的沙茶香氣,但就是感覺少了一味~

也因為沒有辣,主味對我來說就略顯淡口,不過材料都滿新鮮好吃就是!

再來這道溫泉絲瓜,料理手法採勾芡並加入龍蝦條,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不勾芡的模樣!

因為絲瓜熬出來的湯汁喝起來很清爽,勾芡後反而有點感覺有點糟蹋溫泉絲瓜的口感,然後因為絲瓜刀工手法也和我常吃到的不太相同,口感上也有些許差別。

這裡的溫泉絲瓜整體吃起來脆口大過於軟嫩,就我個人的話我是比較喜歡滾的軟嫩的絲瓜啦!

不過不喜歡軟趴趴的朋友,這邊的方式或許會很符合你們的口味!

最後重頭戲就是這隻在大灶中細火慢烤的大灶雞啦!

一隻讓我盼了整整兩年的雞阿!

大炤雞的雞皮雖然不是非常酥脆的程度,但是雞皮肉不僅聞的到柴香,吃起來也有微微香氣。

質地嫩多汁~尤其肉質裡口感最棒的雞腿!品嘗起來果然一點也不讓人失望~!

不用多沾雞油就裡面的湯汁吃就很滑嫩!

如果你像我一樣屬於重口味,感受完原味後可以沾取旁邊的胡椒鹽一起吃~

吃肉之餘再搭配這碗清爽的下水湯,我記得才60還90元而已,但湯好大一碗,下水料給的超豪邁,不過我本身不吃下水,所以這部分無法評價!

但是湯頭完全正中我下懷,薑味剛剛好,湯頭本身喝起來甘甜不死鹹,很順口!

如果用餐時間到宜蘭有經過礁溪,或晚上要離開宜蘭北上、泡溫泉等,由於店家就位於交流道及溫泉區附近,交通來往上都會經過都滿順的,如果你人數有4位以上滿推薦你們到大灶雞享受慢火控窯的美味雞肉~

 

大灶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6號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20:30(星期二公休)
電話: 03 988 3556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