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ta蔦台北車站位於HOYII的一樓,

光這一樓位置就有三間米其林一星的店家,

Tsuta蔦就是這三間之一

再同事說要來吃之前,我也稍微查了一下,

嗯,感想就是這是一碗不平凡的拉麵,

一碗最低價格為...295元...

那價格實在太美,不過每日限量400碗,

又是米其林一星,好像貴一點有理齁~(雖然心在淌血

這天為平日的兩點半,現場排隊人潮卻還是不少,

只能說雖然台灣的大家對於景氣叫苦連天,

不過對於食的部分還是都很肯花呢~

大概等了30分左右,才輪到我們進入點餐程序,

並不是自助式點餐,而是店員直接幫我們點,

這裡也沒有許多拉麵店可以選擇的鹹度和麵條軟硬的選項,

就只有兩種湯頭和配料多寡做選擇~

我點的是味玉鹽味拉麵 價值320大洋,

 

就是比基本款295再多了顆糖心蛋,味玉指的就是糖心蛋的部分~

同事點的是本菜單中最豪華的叉燒味玉醬油拉麵 價值385大洋,

醬油湯頭在比我的再多上3片叉燒肉這樣~

然後大約又等了10多分鐘後,終於可以入席啦!!

這邊的位置真的很少,吧檯式約10多人的座位,

每個座位都會有掛鉤可以掛你的隨身物品。

店員會先送上餐具及冰水,若你不喜歡冰水,

也是可以花30元購買麥茶,享受無限暢飲~~

內場人員當日一共有4位,採用的是一種慢步調的烹煮...

看他們手腳如快俠的上班模式其實內心有點小崩潰...

(因為小女子我當時太餓了

 

不過所謂慢工出細活,拉麵上桌的時候我超港動阿!!

價值320的拉麵究竟有多好吃勒~~

先來看看整體...(是說我對於筍乾只有一條這件事情超錯愕

Tsuta蔦主打不加防腐劑的天然麵條,

在等待上餐時,一直有看到店員在整理每一坨即將下鍋的麵條~

真的就是細心的呵護著每一份麵條阿XD

麵條部分屬於極細麵,吃起來麵條軟硬適中,

口感吃起來我認為還好,主要原因可能是我不是很愛極細麵條吧,

但如果朋友們喜愛的是極細麵條,我想應該會很喜歡,

一碗的麵量給的不少,女生吃應該都會覺得滿飽的!

湯頭的部分,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的拉麵湯頭都較偏重口味,

並非許多湯麵的濃郁湯頭,喝起來反而感覺比較清爽

鹽味的湯頭應該是比醬油湯頭又清淡了一些,

話說其實Tsuta蔦中進入米其林評等一星不是鹽味,

而是是放入了松露醬的醬油湯頭,

但其實兩者的湯底是一樣的,主要的差別是在後面的調味料,

鹽味用的是橄欖醬,而非松露醬,

裡面加入的洋蔥丁讓湯頭喝起來多了一些清甜的層次感,

但拉麵湯真的,喝多還是會覺得味蕾不太能接受...

至於叉燒肉,除了口感軟嫩外,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和我在其他間吃到的叉燒肉差不多,

沒有特別驚豔也沒有特別地雷,就普普的,

糖心蛋很豪邁的是給了一顆,我超愛糖心蛋的~

這顆蛋是這頓拉麵吃下來我覺得最美好的部分,

那個熟度適中的蛋黃,浸泡入味的整體,

真的好好吃阿~

吃完蛋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滿滿的空虛....

整個吃下來我真的覺得還好沒有特別驚艷,

因此整體來說,可能就屬於淌血價

若你問我還會不會去第二次,

我表示...

這次吃主要也是為了想品嘗所謂米其林一星餐點,

但這次心得是,只要自己認為好吃,每樣都會是米其林餐點阿~~

 

蔦 Tsuta Taipei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HOYII一樓)

電話: 02 2370 3978 開放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