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派派我很久以前就想要介紹這間小吃了~

這間的湯頭和有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大X肉羹味道很像,

但是,每次我喝完那間的湯,都會無法克制的想喝水,

久而久之我究近而遠之了,雖然還是會去那裏買飯,

不過湯頭的部分就真的在愛也不點了~

阿華肉羹隱身於三民路上加油站旁邊的小市場內,

白天或晚上我都吃過,生意真的都很好~

店面上也有許多報章雜誌採訪的牌子,

這次去吃,電視很難得不是阿華被採訪的輪播,

而是金曲獎的紅毯

這裡有提供兩種養身飲品給大家選擇,

真的是養身喔!之前來吃是紅豆水和洛神花茶,

這次來是蜂蜜金桔搭配洛神花茶,蜂蜜金桔真好喝欸~

在等待的時候喝了不少杯 

話說這邊的販售的種類真的不少,甚至連炒米粉都有!

(內用很多人都有點,但因為我不愛米粉所以便作罷...

話說這裡的咖哩飯聽說也是一大招牌唷!

看旁邊人陸續在吃簡直無法忍受啊啊

終於先上了小菜,我點了油豆腐和滷蛋!

其實他蒜蓉醬油膏口味滿重的,

可是搭配這個醬料就是很香,很美味,

每次來這我都會點這兩樣吃~

等了一會終於先上了滷肉飯,這裡的滷肉挑選的是較有油質的部分,

因此喜歡瘦肉的捧由們,可能就不太喜歡了,

但對我來說,滷肉飯上的魯肉就是要有肥肉才會有膠質油質,

拌在米飯中才會更顯油亮且更有黏性,

每口米搭著滷汁香氣...唔...世界實在太美好了

在來這碗香菇雞絲飯,是我的最愛

話說我一直把滷肉飯和雞絲飯分的很清楚,

我很不喜歡雞絲飯用的是魯肉飯的滷汁,

我喜歡雞絲飯淋上雞油在淋上專屬的醬汁,

這樣才會和滷肉飯有明顯的區別,

鹹鹹甜甜的醬料搭配上雞絲及熬的入味的香菇,

就是一口接著一口進攻它停不下來阿!!!

飯的部分介紹完了,接下來要來介紹這碗御品乾油麵,

這碗麵看醬料就知道肯定超夠味!

醬料帶點辣的口感,連不愛吃辣的我,

都覺得這辣加的剛剛好,有點辣又不太辣,

刺激著我的味蕾,勾搭著我的胃口,

害我吃完一碗飯又忍不住吃了大半碗

(我的減肥之路...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這碗肉羹湯啦!!!

這是一碗"沒有勾芡"的清湯喔,

對於愛吃肉羹卻討厭勾芡湯品的人來說,

根本是一大福音啊啊啊!!!

上次看到店裡的節目上,也有說到他們是以甘蔗的甜取代味精,

搭配蘿蔔熬的清甜,湯喝起來真的非常順口,

搭上軟嫩適中的肉羹...

別問我為什麼哭,只是真的無法形容我有多麼喜歡

這邊也要提一下,阿華的肉羹是用豬肉裹太白粉下去煮的,

也就是所謂的"赤肉羹"!

不是外面那種用魚漿和麵漿製成的肉羹喔!

這種赤肉羹最重要的就是醃料還有裹的恰到好處的太白粉外層,

儘管不惜成本,但這邊湯可是可以無限加唷!!

每次我都加了5次以上才罷休 

加湯老闆娘還是會貼心問你要不要加點香菜,

我也都很厚顏無恥的點了頭 

一定要配上香菜才可以在把湯提升一個檔次啊!!!

最後我一定要說說,阿華的肉羹湯頭絕對不隔夜販售!

這件事我會知道的原因是某一天快打烊時來阿華吃飯,

想說要買他們家湯頭回去下麵吃,

結果老闆娘居然很大方的,直接把湯都舀給我

她邊舀邊說:「反正剩餘的湯也是得浪費倒掉,還不如給想要喝的人!」

也不肯跟我收任何一毛錢,害我很不好意思...

老闆娘你真的是佛心來著我怎麼的了

結果那天帶回去的湯,都被我爸媽瓜分光了,

我也沒有機會喝到...但這是後話了...

總之,阿華真的是一間平價值得品嘗的小吃,

愛吃小吃或住附近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阿華肉羹湯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318巷27弄2號
電話: 02 2961 1856
營業時間: 11:30–20: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