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慶生大餐想說來點不一樣的,

在茹絲葵與美福的抉擇中,

最後選擇了採取不一樣熟成方式的美福。

(我拍的牛店景怎麼蒙上了一層霧= =)

相信台灣喜歡吃牛的饕客一定會知道,

美福的牛肉品質一直都是保有水準的,

台灣有許多高等級牛排館的牛肉來源都是來自他們家,

而使用乾式熟成的技術又是台灣第一間,

對於牛排的熟成方式來說,

乾式熟成的技術能把牛排的美味凸顯到最大值,

大家都說吃過牠,你就懂什麼叫做鮮肉的美味。

因此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

還有不少的摳摳...

便往內湖美福餐廳展開慶生之旅!

也許是很晚訂位的原因,

當天我們是被安排在包廂的位置...

因為有上網爬過一些文章,

有提到包廂的部分每個人都有一個低消門檻,

所以被帶到包廂時...

我的心裡真的想起了"燈愣",

但礙於面子,和朋友們面面相覷後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入座。

這裡的服務說實話真的很好也很細心,

當天我們4位裡面有位孕婦,

我們也沒有和服務生說明什麼,

他們便自動自發地拿了靠墊進來詢問,

這點我是真心讚賞!

當天為我們服務的人員大概有三位,

有一位可以看的出來應該是高階的主管級人物,

菜單的部分也是由他向我們介紹的,

其實再來這間餐廳前,我做了不少功課,

這次主要是來吃吃看乾式熟成,

所以本來就只沒打算點太多,

外面的自助吧同行的友人都沒什麼興趣,

所以本來就沒有打算點自助吧的部分,

人員在我們想點乾式熟成時,

有事先告知我們,因為熟成天數不足

當天沒有26盎司的肋眼,

所以想說既然來了,人數也有4人,

就點最多人推的丁骨牛排,

我們選擇了36盎司的份量,

而點乾式美福也有搭配海鮮買一送一的活動

因為可以隨意搭配,

所以我們就分別點了波士頓龍蝦與礁岩龍蝦,以及兩道配菜。

本來想說吃這樣就好...讓我最害怕的來了... 

人員在我們點餐完畢後,開始和我們說我們點的量太少,

4個人一定會吃不飽,問我們要不要點自助吧,

但其實我上網看過份量,我覺得我們吃的飽,

不知道是不是包廂有所謂低消,

但因為並非我們指明要坐包廂而不能明示低消金額,

所以就用另一種軟性的話術讓我們加點,

(個人感官,也許人員真怕我們吃不飽)

搞得我們幾個突然有種好像自己點很少不應該的感受..

不過如果點牛排套餐,本身有附贈一客沙拉吧,

因此我有先詢問其他人是否也得單點自助吧,

得到的回應是不用每位都點(這點滿特別的)

最後思來索去就點了一份12盎司的肋眼牛排套餐

然後因為有送一份沙拉吧,

同行裡只有我有紀錄寫網誌的習慣,

所以就把這個好康讓給我了(感動)

這裡的自助吧與外面一般吃到飽的自助吧不大相同,

以冷食的開胃菜居多,

例如各式起司、鵝肝醬、餅乾、麵包,

還有一些海鮮

但我出來的時候有些已經快見底了,

那部分我也不愛也就沒有夾取了,

至於熱食大概有兩三樣...

當天提供的熱食有我最愛的茄子

還有一些起司條、德式香腸等炸物。

然後一大區的甜點區

還有一大區的生菜沙拉,

其中值得提的就是這個用起司甕拌炒的生菜沙拉了,

我這個鄉巴佬以為要自己夾取喜歡的蔬菜給他拌,

殊不知其實他們有專門的蔬菜

感覺那個師父看到我拿一堆菜的盤給他,表情匪夷所思,

讓我突然也覺得有些丟臉...

就趕緊默默的帶著一大盤沙拉和其他食物回去享用了!

這裡的每樣蔬菜都很新鮮,

個人認為千島醬沙拉比那個起司甕拌出來的還要好吃!

附贈的麵包,可以續~

旁邊也有附一碟橄欖油讓你沾取食用,

一點點的橄欖油加上一點點的鹽巴,

麵包的口感立刻昇華變的很好吃!

附贈的馬鈴薯濃湯真的超級濃郁,

感覺是用整顆馬鈴薯打成泥熬製的!

對於喜歡馬鈴薯的我,覺得好好喝,很喜歡!

然後在我開始享用自助吧的同時,

點的餐也開始陸續上桌了,

我們點了薯條和酸奶佐酸奶培根(是有多愛馬鈴薯?)

嗯...是220一份的少量炸薯條

還有一顆價值286的馬鈴薯佐酸奶培根,

雖然本來就知道到高級餐廳點這種配菜最傻,

但每次還是期待會點到令人驚豔的配菜...

最後還是當了一回的傻子...

來這裡點配菜真的不划算唷!

如果要來這裡享用的朋友,

多加點錢點自助吧可能菜色還會好一點!(被打

隔一下海鮮也上桌了

說實話這龍蝦擺盤真的讓我有種不是在高級餐廳的錯覺,

我記得官網看是這樣(上圖)

真正上桌的時候長這樣,非常~隨意的交疊在一起

看起來雜亂而且沒有任何質感,

有一種好像來到美式餐廳用餐的那種奔放感...

雖然是買一送一的海鮮,但這樣擺盤真的感官很差,

然後人員也沒有告知我們怎麼去殼比較好,

結果只好硬著頭皮詢問店員,

關於海鮮上桌這部分我真的覺得不是很OK...

不過撇除上面的不OK,龍蝦肉是真的很鮮甜,

沒有任何的佐料擠些檸檬在上頭就很美味,

兩種龍蝦相比,波士頓的肉質比較彈牙,

岩蝦則是沒有那麼Q彈,我個人比較喜歡波士頓龍蝦!

因為我有吃自助吧的關係,

到這裡實在已經有點飽足感了,

乾式熟成牛排也在這時候上桌啦!

價值5500的丁骨牛排!

看到滿滿一大塊乾式熟成的時候,我真的超雀躍的,

我們點的乾式熟成為30天熟成,

據說要製作乾式熟成,

可是需要很昂貴的熟成室才有辦法製作的!

畢竟使用風乾技巧沒有處理好,

可是會把細菌通通吃下肚的!

上半部較大塊的地方為紐約客,

下半部較小塊的是菲力,

剛好上下部分都切成了四塊

一人一塊剛剛好~~

熟度為人員建議的三分熟,

因為紐約克的肉質比較有咬勁,

所以我們就先從紐約客開始進食!

這厚度真的,超厚,光看我就覺得很滿足

只有外框熟的乾式熟成牛排,肉看起來粉色卻不帶一絲血水,

入口的時候帶著嚼勁卻不會有吃生肉的可怕感覺,

菲力的部分嫩度更是無可挑剔,

吃進口中都能感受到肉汁在嘴裡環繞餘韻,真的好吃!

但是因為份量實在不小,又加上我吃了自助吧,

紐約客的部分我大概吃了一半就讓渡給友人吃了,

但友人在吃到菲力時,也都已經有飽足感了,

在我們正喊有點飽的時候,

12盎司的肋眼就出現了...

大家意思意思切了一塊比擬一下味道,

就放棄繼續進食這份牛排了...

而乾式熟成骨肉部分人員有進來詢問是否要享用,

雖然吃不下,但當然立馬點頭,

這昂貴單價的牛肉,可是一點也不能夠浪費阿!!

切完上桌後大家也是意思意思品嘗就放下刀叉放棄繼續吃了,

最後這兩樣都淪為了打包帶走的命運...

話說自助吧其實我只有出去拿了一次,

再來第二次出去就是去拿甜點!

據說這裡甜品很有名,所以我幾乎每樣都拿一份來吃吃,

(但很不幸的是我忘記要拍照了... )

可能是因為都是肉很膩所以才會感覺飽,

在吃甜食時,我一點也沒有剛剛很飽不想吃的感覺,

但其實我個人平常是不怎麼吃甜食的,

可是這邊的甜點不會很甜,很順口,

讓我不禁吃了很多樣

最後還有一件值得說的貼心事,

訂位時我有問到當月有沒有壽星優惠,

除此之外,我沒有特別囑咐當日有壽星這件事,

但訂位人員仍是有幫我做備註,

當天也有送上生日蛋糕!(唯一拍攝的一個甜點= =)

我覺得這裡的服務用心程度真的很夠啦,

也不枉費花了大錢來享用

這樣一餐下來,4人一共吃了10500元,

我真心認為肋眼是多點的...

吃過量的後果就是美好的感受打了折扣,

這是這頓最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們也想來吃吃,

記得衡量一下食量!

才不會對這頓佳餚印象有所折扣!

最後,要來提提這打包回去的牛排,

(顧著吃忘記拍了所以沒圖

我只能說,乾式熟成牛排,

回煎之後,雖然不再是最佳熟度三分,

但不僅沒有減少香氣,

嫩度吃起來也是恰恰好!

甚至感覺比當天吃還覺得美味是怎麼回事

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也許是吃不慣三分,

雖然那個熟度能夠表現出高級的肉質及風味,

但我覺得稍微享用後可以詢問人員是否能回烤,

吃自己喜歡的熟度絕對能得到更美好的感受唷!

最後,真的不得不讚賞美福乾式熟成牛排,

但我覺得身為高級餐廳,有些地方仍是有些美中不足,

例如擺盤的堅持與人員對於食物份量的敏感度...

但整體來說還是不壞啦!不會後悔花大錢吃這頓!

雖然這餐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

我卻反而犯懶沒拍什麼圖...

現在想想好像滿後悔的哈哈,

這一輩子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去吃了(默)

 

美福牛排館Fresh & Aged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

開放時間: 11:30–14:00, 18:00–21:00

電話: 02 2796 1566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