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W.jpg

一年也就慶生才捨得吃一些高級點的餐廳,這次會選擇 RAW 其實也只是湊巧。

因為聽說很難訂,所以我稍微研究了一下訂位模式後,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預訂了~

帆船吧檯.jpg

▲RAW店招牌 帆船吧檯

事實證明,它雖難搶,但還不致於比演唱會門票難搶XD(從沒搶贏過的我)

不過RAW的訂位模式只要訂位就要先付全款,所以當時我也沒有多爬什麼資訊就立刻付款了(就是一種限量就會失心瘋的慣性)

我訂的是中午12:45的位置,一個人的餐點加上10%服務費一共是2948元。

水.jpg

然後慶生當天因為發生了一些插曲,導致到RAW會來不及,因此有致電告知可能會晚個10分鐘到達,然後得到的回應是:請您盡快喔!13點後若未能及時到達,廚房就不進行供餐了。當下真的是登愣,意思就是錢丟入水裡的意思,我簡直嚇死,不過幸好大概只遲到了5分,Safe入座!!(遲到是不對的,必須好好懺悔)!

IMG_3449_副本.jpg

餐具加桌巾.jpg

▲每種餐具都有好幾隻可以替換使用

入座後,店員會先用熱水把一次性紙巾沖開讓你擦手,接著就會開始介紹餐具與菜單的位置還有告知放在抽屜最底層的餐巾。

菜單1.jpg

▲RAW菜單

菜單一共有兩張,分別為英文與中文,每一排為一道菜的主要食材介紹。

RAW約三個月換一次菜單,因此一共分為春夏秋以及三季精選料理四種,這次剛好就是他們的三季的精選料理菜色。

都介紹完後,店員會詢問你要飲用的是一般水還是氣泡水,兩者皆須另計水資每位120元。

在選完水後,會確認材料中是否有過敏源或不敢吃的。

麵包.jpg

最後店員會說幫你配一顆麵包給你在套餐前享用。

說實在的,要不是我有做功課,他這樣說我真的會以為麵包是餐前本來就附贈的。

雖然我知道西餐本來很多東西都是以另外加點的方式計價,但店員形容的方式給人一種用話術讓客人上當的感覺~(不管餐前的麵包,還是餐後的飲料,店家都不會"明確"告知你這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總之呢,2948元就只有抽屜中菜單所標示的菜色還有他自發性送上桌的,其餘都是要自行加購的喔!

麵包2.jpg

不過我聽說RAW麵包很值得點,所以店員說的時候我就沒有拒絕了。

醬料.jpg

麵包送上桌滿大顆的,價格為150元,會搭配上以鮮奶油、核桃及可可碎製成的抹醬。

雖然他有事先幫你切成一片片的模樣,但是底部卻沒有全部切開,然後底部又超級硬,我拿抽屜的刀努力的切也切不開的硬度...吃起來底部那層的皮的確也不是酥的等級,真的是硬(默)

麵包3.jpg

麵包4.jpg

沾取抹醬熱熱吃第一塊是不錯的,不過因為抹醬基底是鮮奶油,雖然不甜但也不是爽口類型的,很快就有點膩。

鳥蛋1.jpg

在麵包大概吃一兩片之後,第一道就送上來了!這一道並沒有在菜單上,我想應該算是一道拉開序幕的前菜吧!

話說RAW的每一項製作,都會結合台灣的在地文化與特色,這道"茶葉蛋"就是利用了伯爵茶、月桂葉以及鵪鶉蛋製作而成的料理,製作成了迷你版的"茶葉蛋",巧妙的材料做命名又與台灣在地特色小吃相呼應,將鳥築巢於樹上的擺盤概念來呈現。

鳥蛋2.jpg

味道浸泡的十分入味,茶香味也非常濃郁的鵪鶉蛋,吃起來感覺裡面的蛋黃還有點濕潤,搭配外面炸的酥脆的麵衣鳥巢,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胭脂蝦.jpg

緊接著第二道菜單上第一列的主材料胭脂蝦、茗荷與甜豆製作出來的"茗荷壽司",使用的是胭脂蝦與米飯製作而成的內餡在以菠菜來做包覆,上頭點綴的則是"茗荷"。

牡丹蝦身.jpg

牡丹蝦身2.jpg

在吃的時候,沾取底下甜豆所製成的醬料以及附上的藜麥及花椒來食用,給人一種吃日式握壽司會沾醬搭配黃薑情境感。

蝦頭.jpg

右手邊則是炙燒的胭脂蝦蝦頭,秉持食材貫徹不浪費的原則,炙烤過後的蝦頭可以感受到蝦的香氣及品嘗蝦頭內的鮮美蝦膏。

清粥小菜.jpg

第三道的"清粥小菜"與"髒髒雞"是唯一在菜單上有菜名的菜色

右手邊為清粥的米湯部分,但並非是熱的呈現,而是做成了冰飲的方式,喝起來很像小米酒的口感但沒有酒精。

粥.jpg

粥的部分以烘烤酥脆的米餅上層擺放鮮美的海膽並加以豆腐乳作為搭配醬料作呈現。

小菜.jpg

配大頭菜.jpg

碗內則是以醃漬大頭菜做成的"小菜"的部分,可單吃也能夠與上頭的米餅一同做食用,真的十分的有創意。

水族箱.jpg

第四道被命名為"RAW的水族箱",是由三顆切半的炙燒熟成干貝做成的魚的化身,搭配上金針菇點綴然後淋上充當水草的蘿勒醬料作為呈現。

水族箱2.jpg

而在干貝與金針菇中,還加入了類似油條還是烤的酥脆的麵包丁,因此鮮美軟嫩中又帶著酥香與羅勒氣息,還滿好吃的!

不過RAW是真有水族箱還是這就是他們利用創意想像所做成的"水族箱"呢?

土雞蛋.jpg

第五道用冬筍、綠蘆筍以及土雞蛋做成的料理,白色的部分是以土雞蛋所製作而成的部分,吃起來的口感十分濃郁且綿密,很像在吃慕斯。

土雞蛋2.jpg

這道菜可以感受到土雞蛋呈現的方式工十分複雜細緻,但可能是要讓蛋本身的腥味不會太重,所以鹹度上滿重口的...吃沒幾口就很快感受到膩味(當月壽星也如此說道)。

水果玉米.jpg

第六道主材料水果玉米、高粱、麵疙瘩,水果玉米是以一種薄片狀的方式以四等份做呈現,對於不好掌握的圓柱體能夠削出薄透且完整的模樣就能看出師傅的的刀功了得,在水果玉米底下則是一顆顆小巧可愛的馬鈴薯麵疙瘩,最後上頭則是以爆米花碎點綴。

水果玉米2.jpg

吃的方式是將水果玉米包覆麵疙瘩一起食用,水果玉米的清脆瞬間中和柔化了軟嫩麵疙瘩濃郁的起司鹹味。

話說那個馬鈴薯麵疙瘩的味道,和我泡好市多賣的一款沖泡式濃湯粉結果吃到結塊未扮開的那個起司味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當然口感上完全不一樣)

豆腐.jpg

第七道的陣仗看起來很大,首先會先端上一個點綴了舞菇的盤子,再來就是店員會帶著盛裝整塊豆腐的木盒以及刀具等上桌邊做服務。

豆腐3.jpg

豆腐4.jpg

手工豆腐加入松露後,瞬間身價翻了好幾倍,也瞬間有了一抹法式的氣息,看店員切開一片後放入自己的盤中,在淋上製作豆腐時所榨出豆清,看起來有質感但就是有點空虛...(壽星還說,看木盒裡的豆腐頗大塊,以為會不只一片XD)

舞菇.jpg

由於豆腐本來味道就不重,松露雖有香氣但也絕不是超濃郁那種款,因此放在了剛剛的下一道,口味落差感受很大...不過舞菇部分可能怕豆腐味道太淡因此調味還滿重的,一起食用口感會比較平衡。

豆腐5.jpg

不過因為我十分熱愛任何豆類的料理,所以豆腐單吃對我來說就很不錯,但壽星表示豆味太重,他不喜歡。(此道真的就是讓你感受台灣在地黃豆的美好,所以肯定會有非常主觀的評價XD)

海儷魚.jpg

第八道部分為白露茄、海鱺與沙茶,雖然白露茄的部分已經未罩紫皮光溜溜,但主廚很逗趣的重新塑了一個茄子皮擺放於一旁取代原本的茄子皮。

地瓜片.jpg

話說這可不是真的茄子皮,而是用番薯做成的假茄子皮,所以這薄薄的"茄子皮"吃起來當然沒有茄味只有番薯味囉!至於口感吃起來就是脆脆的。

海儷魚4.jpg

那麼沙茶部分在哪呢?答案就是旁邊顆粒狀點綴的部分唷!搭配純嘗鮮味沒有太多調味的海鱺,因為沙茶的香氣瞬間投射出了台式風貌。

髒髒雞.jpg

鹹食料理的最後一道的重頭戲-髒髒雞,一送上桌模樣還真是黑到發光XD

在聽完店員的介紹後,就讓人想高歌"我很醜~其實我很溫柔"的台詞,主廚想利用烏骨雞、黑蘿蔔與旨味醬的搭配來告訴大家不要以貌取人,雖然整體看起來黑黑髒髒不起眼,但只要你用心了解與感受,便能了解外在不過只是浮雲罷了~

髒髒雞2.jpg

事實上,外表什麼的還真的是浮雲,雖然髒到連拍雞肉都有點對不到焦點,不過這一輪吃下來,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一道了,軟嫩的雞肉搭配有點甜味的醬料我很喜歡。

大黃.jpg

再來店員會送上一道讓我感受到草間彌生風格的料理,主廚想介紹一款只有歐美才有的蔬菜"大黃",而台灣因為沒有這款蔬菜,因此主廚用了幾種材料製作出了"大黃"的模樣,並要你猜猜它是用什麼原料來取代大黃。

"大黃"周邊的綠色部分使用的是馬鞭草以及香茅製作而成的,至於大黃主體使用的是芹菜放入覆盆子醬中醃製而成,口感吃起來會有果香味及芹菜的甜味。

這道創意菜,成為了我個人唯一一道只吃一口的料理,原因來自於旁邊的香茅和馬鞭草醬汁...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對這種味道很敏感,吃進嘴裡後,芹菜與果香我沒感受到,倒是旁邊的醬汁太濃烈完全充斥了我的味蕾,到我後來回家路上打嗝嘴裡都是那個味道在環繞,根本是惡夢,不過壽星本人倒是滿能接受的吃光了他(再次證明食物這種東西是主觀的)。

RAW上傳.jpg

然後在上甜點前,我前文提到的話術指引又在一次的出現,他會問你需不需要來杯咖啡,如果你點頭,那恭喜你,得到單點咖啡一杯XD

由於我當時沒聽清楚,只聽到他介紹咖啡的部分,所以我以為咖啡是本來就會隨甜點上的,結果其實是需要單點,於是在壽星的提醒下,我就趕忙和店員取消了...

如果是我愛喝的飲料就算了...由於我沒有喝黑咖啡的習慣...所以我實在不想花錢買一杯我可能會不敢喝的東西啊...

走上去和店員取消時,得到了店員不可思議的表情還有一句為什麼,但我不好意思說因為要錢所以不要,就比較委婉地說我怕我不敢喝XD。

紅豆.jpg

插曲過後,甜點立刻就送上桌了~甜點主角以紅豆做成的冰淇淋為主軸搭配上了台灣在地特色-杏仁所製作的冰淇淋,紫色的粉末則是洛神花所磨製的,因此在享受紅豆所帶來的甜時,還會感受到洛神花的微微酸氣。

至於杏仁冰淇淋,真的就是杏仁茶做成的冰,雖然我平時不敢喝杏仁茶,但我還是把冰吃完了...杏仁味雖偏重,不過味道還不至於像路邊的假杏仁茶聞起來那麼讓我反感就是了。

核桃.jpg

在最後的最後,還會有第二個猜猜樂,那就是從整盒核桃中,找出手工的核桃牛軋糖然後吃掉,因為是核桃,所以香氣滿滿,搭配甜甜的牛軋糖算是畫下這一頓的句號。

餐具.jpg

這餐吃下來,我覺得RAW的每道菜都十分有創意和巧思,除此之外也將台灣的每一樣特色與食材都放入了西餐中做出不一樣的呈現,相信有許多菜色做工都很複雜,但也許就是必須在料理上做出新飲菜式和巧思,導致我反而覺得眼睛比嘴巴上得到更多的滿足。

也許是我個人嘴拙所以無法理解這些各式元素撞擊下的食材風貌,但料理與口味本來就是一種很主觀的事情,因此想要了解箇中滋味,就只能自己來嘗嘗了~。

店景.jpg

另外,在服務上想說說一些我的感受,雖然補水和收拾餐桌很及時,但我其實滿不喜歡店員頻繁詢問或很近距離的一直觀望要不要收盤子這件事,有種趕著要休息所以要趕快把菜出完的錯覺,也因此給我一種不是很不舒服的觀感,尤其幫我服務的那位店員整體給我的感覺是距離感而非親切,有一種自視高處的模樣,所以每個互動間我感到滿滿的壓力而非放鬆,因此對於服務感受這方面我實在感受不到一種高價餐廳所應該要有的那種感覺。

 

RAW1.jpg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訂位方式:https://www.raw.com.tw/indexContent.aspx?Language=ch
停車資訊:沒有附設,對面有停車場,路邊也有許多停車場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