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過在台灣的故事介紹過後就一直吸引著我,

這間士官長重慶酸菜白肉鍋我大概喊了有兩年之久,

但每次和朋友來台中就是逛夜市,

要不就是打電話去預約當日已經額滿,

所以也都沒有順利吃到過

這次和家人到台中一日遊到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就決定當日打電話碰碰運氣了!

士官長都會在本月提供下個月的定位表給客人事前預約,

每天皆有兩個場次提供用餐,用餐時間則為90分鐘

若無預約,就要當日開店撥打電話訂位或到現場排隊,

為了怕等太久,所以我決定再開店時間3:30開始打電話,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在我打了40通的電話後,順利訂位到6:00的場次啦~~~

於是騎完腳踏車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便開車前往目的地啦!

一到現場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候排隊了,

大家都先坐著等5:55開始確認定位資訊領入位號碼,

士官長酸菜白肉脫吃到飽為均一價一個人300~

這邊要提醒來用餐的朋友們,

並非點餐式!

並非點餐式!

並非點餐式!

因為一開始我也誤會了,所以雖然是吃到飽,

但是是由士官長先出幾道基底菜和招牌酸菜白肉鍋後,

等店員再次出現時,再依照喜好和店員續點。

雖然並非點餐式,但菜色真的不少唷,

很特別是每次都會有人帶著新菜到每一桌分配,

所以一開始千萬別狂加點,才不會吃不下後上的菜!

而除了內用吃到飽之外,

這裡也有外帶單點的部分,你可以選擇愛吃的種類回家享用。

第一輪上的菜色有滷味拼盤、干絲蘿蔔絲、酸豆炒飯搭配蔥油餅

滷味拼盤裡面有滷蛋、豆干、豬頭皮、還有毽子肉等……

嚐起來沒有外表的重鹹口味,凡而是淡淡的滷香鹹味氣息。

干絲蘿蔔絲並不像外面的口感,吃起來也十分清爽順口,

這道很妙的是,我媽對干絲抱持著普普的態度,

但對於蘿蔔絲卻是異常喜愛~續點時點的不是干絲而是蘿蔔絲

再來是酸豆炒飯,用酸豆角和臘肉蔥花炒出的炒飯,

口味吃起來十分特別,我個人很喜歡,

在搭配上蔥油餅…一下子飽足感就開始往上了

在第一輪用上一小段時間後,店員會送上帶有點辣勁的小魚干,

小魚干搭配上滷味拼盤或蔥油餅,都讓派爸不禁邊吃邊點頭。

當然,菜色如我所說,都是陸續上的,

有韭菜盒、臘肉、滷大腸等等…

其中一道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豬肉餡餅了~

薄薄的外皮搭配多汁飽滿的豬絞肉,實在太棒了

要不是衡量了一下,當天狀況沒有到很OK,

不然我應該可以多吃幾個!

重頭戲當然就是這一鍋!!重慶酸菜白肉鍋!!!

讓我日思夜思的一鍋~酸出胃口的湯頭

裡面的肉可不是一般豬肉片,而是一片片充滿厚度的五花肉片,

還有板豆腐、鴨血,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項配料,

那就是就是手工獅子頭啦!!!

我真是愛死了這邊的獅子頭!

不騙人,我一個人真的吃了好多顆!

它一顆不大顆,比貢丸小一點點,

裡面應該有加入了荸薺,吃起來脆脆的,

和豬肉搭配起來真的是超合的!

到此刻我還在懷念那個口感和味道啊啊啊啊——!!!

話說這裡的店員每一位都很熱情態度也都很好,

雖然沒有在此看見鼎鼎大名的士官長本人,

但是料理的好滋味我們都無憾的品嘗到了~

最後在這邊派派要告訴對於環境很注重的朋友們,

畢竟這邊的地點就真的是在路邊,

不會有你想像的良好採光,

也沒有什麼一塵不染的用餐環境,

就是非常純正的路邊攤喔!!!!

所以如果對於環境很講究的朋友們,

訂位前一定要考慮一下喔~

 

士官長重慶酸菜白肉鍋 (周一固定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陝西路68號(全聯中心旁)

預約電話:0988-104-380

粉絲團:士官長重慶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