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回診拖了很久才寫,

那就乾脆連第三次一起寫一寫吧

第二次回診前幾天還特地先去花蓮快活一下,

想說大吃大喝一波再回來受罪

3月回診一共要拔兩顆智齒和上右半部的兩顆骨釘,

這次沒有等很久就要往2F診間行動,那時和一位女學生一起搭電梯,

本來是要拔兩顆牙齒,但是那個女學生問牙助能不能一次拔四顆,

牙助和她說可以,只是怕傷口復原時會不太能進食,

那個女生說沒關係,於是我當時也在心裡想,

與其要痛兩次,不如一次痛,

於是我就和牙助說,我想要把下次要上的骨釘也一次上

牙助就說,你確定嗎,一開始會很難適應喔,你不是很怕痛嗎?

牙助:算了啦,你分兩次,我直接幫你做決定!

於是怕痛的我,無法像那個女生一樣帥氣,

還是分成兩次來進行~

然後戰戰兢兢的上了手術台,然後開始上第一層口腔麻醉膏~

話說是草莓口味的耶!

然後麻的差不多之後,換醫生進來打針狀麻醉牙齒周圍和牙齦的麻醉,

打右下的麻醉針真的超痛的

然後等麻醉差不多後,就要開始打骨釘和拔牙了!

一開始拔右上方的時候,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只聽得到牙齒裂開的那種聲音...

拔右下的時候我真的真的真的...超想標髒話的

為此醫生怕我痛到站起來打他,於是不斷地安撫我,

順便再多加一些麻醉藥量

然後再要拔起的那一剎那,我真心覺得不只拔起了牙齒,

下巴淋巴的位置在拔的時候感覺也像連根拔起....

當然不止這樣....

我覺得我的魂魄也一併被拔起來了

直到護士拿衛生紙給我和我說,你還好嗎,

經歷過那樣的痛苦此刻根本六神無主...

不好...我不好...我覺得我的三魂七魄一起起來了

然後就是拿藥和優錪回家,護士小姐還順便給了我口罩...

回家才發現我的臉上有不少乾掉的血漬,真是驚悚

咬著棉花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我的淋巴超痛....

可是牙助和我說是正常的,所以我也只能祈禱那樣的痛感快點消失,

隔天起床,還被枕頭套驚呆,

枕頭套沾了一片已經乾掉的血......那畫面實在太嚇人了...

往年也有拔過左邊的智齒,印象中那樣的痛並不會持續太多天,

沒想到...沒想到...

這次拔完智齒,我不只牙痛超久,連淋巴都腫了好長一段時間,

重點是嘴巴還張不開,尤其是抬頭的時候,嘴巴大概只張開1.5CM

也因此吃了很多天的消炎止痛藥... 但還是很不舒服,

所以我又再度二次回診、三次回診,

每次回去醫生就是安慰我說是正常現象,要我不要熬夜,多喝水,

我實在很怕演變成蜂窩性組織

但我的確是因為熬夜,所以臉頰才會腫起來沒錯...(下圖為剛拔完後)

但整整一個多月,我的右邊都無法進食

然後還沒康復的時候又來到4月打左邊加人中骨釘...

真的超崩潰的...

又再次踏上這可怕的手術台,

在要上麻醉時,只好進行最後垂死掙扎,

我很愚蠢的問牙助右邊還沒好是不是不要打左邊比較好,

沒多久醫生就來了,

他說,兩邊基本上沒關係,所以今天弄一弄就好

本來想說,再怎麼痛應該也沒有上個月的智齒地獄這麼痛苦,

而事實的確也如此,上骨釘的時候,除了人中比較酸外,

其他都沒什麼太大感受~

但後來我才發現...麻醉退了才是惡夢的開始,

人中骨釘真的是大魔王啦!!!!

那種又酸又痛的感覺,超級難熬,

如果說拔智齒是全身的不舒服,

那骨釘就是牽動整顆頭的那種不舒服,

因為陣陣的抽痛,所以頭也不自覺地開始痛,

所以麻醉退掉的時候,我就像個癡呆人一樣張著嘴發呆放空,

想高歌一曲,阿多麼痛的領悟~

第二天,門牙完全痠軟無法咬,

只要一碰到門牙眼淚就快飆出來,

愛美的代價真的好大!!!

不過這次才痛兩天而已,很快就回到正軌了!!!!(歐耶

最痛苦的兩個月都已經順利過了!!!!

我相信之後應該會輕鬆許多...如果骨釘沒有發炎的話

雖然這幾個月異常辛苦,但現在不少朋友看到我的臉,

都問我是不是變瘦了~

聽起來就是很爽,但是並沒有!!!其實體重沒瘦~~

我只是~臉變小了喔~~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條紋

(TR80太強大,全素也能看起來超美

話說現在只希望牙齦可以快點消失,不要一直外露啦!!

希望下次寫文章的時候,是寫牙齦的演變史~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